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協同創新研究院以線上和線下形式舉行“國際高性能大數據與智能系統會議暨澳門首屆雲計算與智能駕駛研討會”。兩會議共吸引近12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術研究人員及學生參與並分享研究成果,為學術和科技創新提供交流合作平台。

一連三日的研討會於澳大舉行。研討會主席、計算機與信息科學講座教授兼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須成忠致辭時表示,面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浪潮,科技創新更見重要,是次國際高性能大數據與智能系統會議集合了海內外學者的研究優勢,成功促成多個國家的交流合作。與會專家學者在兩會議就高性能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雲計算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須成忠期望藉此促進相關領域的合作,探討科技變革下的挑戰與機遇,共同推動科技創新發展。

研討會由國際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學會計算機學會(IEEE Computer Society)、中國計算機學會及中國人工智能學會贊助。多名國際計算機科學專家在線上擔任主講嘉賓,包括美國新澤西理工學院傑出教授David A. Bader,英國約克大學教授及皇家工程院院士Edwin Hancock,美國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教授、IEEE會士及ACM會士Tarek Abdelzaher,天津工業大學特聘教授及國家傑出青年陳勝勇。線下主講嘉賓包括上海交通大學講席教授及國家傑出青年過敏意,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教授歐勇盛,南方科技大學教授張殷乾和副教授郝祁。澳大科技學院、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協同創新研究院的師生亦有參會。

新聞來源: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