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前校長李天慶教授與世長辭,享年98歲。對李教授的辭世,澳大表示深切哀悼和永遠懷念,並向其家屬發出唁函慰問。

李天慶教授畢生專注物理研究和高教志業,曾在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和深圳大學等高校擔任要職,建樹良多。李教授於1988年12月加入澳大前身東亞大學並出任副校長,時值大學從私立轉制為公立的重要階段,並於1992年獲委任為澳大校長,至1994年退休。

李教授於擔任澳大校長期間以“調整、整頓和發展”為首要目標,引領大學大舉招收本地學生、創立新院系和開辦新課程,使之迅速成為一所真正服務澳門過渡期和回歸後發展所需的國際化公立大學,對培養澳門各行各業的人才貢獻卓著。李教授畢生奉獻教育,是一位貢獻卓著的教育家,備受同儕和後輩尊崇。

另外,李天慶教授家屬訂於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假澳門鏡湖殯儀館設靈治喪。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