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參加“第十六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憑藉優秀的辯論技巧奪得5個獎項,包括大學組的冠軍、季軍、決賽最佳辯論員及兩個初賽最佳辯論員獎項。從2006年開始,澳大英語辯論隊已連續取得十屆冠軍,實現十連勝的佳績。

今屆大賽分為初賽、準決賽及決賽3個環節。其中,初賽分為4輪,每輪分為4個回合,每個回合會有4支隊伍互相競爭,按照隊伍得分排行。最後會以每隊的綜合分數決定進入準決賽和決賽的隊伍。賽事設冠軍、亞軍、決賽最佳辯論員及初賽前5名最佳辯論員等獎項。是次澳門5所參賽高校共派出共16支隊伍角逐冠軍寶座。根據賽事章程,參賽學校最多有兩隊進入準決賽和決賽。決賽只設冠軍一名,亞軍一名,其餘季軍。

澳大英語辯論隊派出最強陣容參賽,包括剛勇奪亞洲8強的隊伍。他們的成績不負眾望,科技學院四年級、榮譽學院、紹邦書院的劉福祺及社會科學學院二年級、榮譽學院、滿珍書院的唐卓文在初賽以滿分、第一名的名次進入準決賽。由工商管理學院三年級、榮譽學院、何鴻燊書院的劉格安,科技學院三年級、鄭裕彤書院的王藝琳組成的澳大三隊則以初賽第四名的名次進入準決賽。由教育學學院四年級、榮譽學院、鄭裕彤書院的許俊傑,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榮譽學院、何鴻燊書院的吳春萱,工商管理學院三年級、榮譽學院、蔡繼友書院的黄童恩和工商管理學院二年級、榮譽學院、滿珍書院的殷秦凱組成的澳大二隊雖然成績優越,但限於比賽章程,未能進入準決賽。兩組在初賽裡分別排行第7名及第8名。劉福琪和唐卓文囊括了初賽最佳辯論員第一和第二。

準決賽由8支隊伍展開競逐,澳大一、三隊以高分的成績進入決賽。在決賽中,各隊唇槍舌戰,為爭奪冠軍使盡渾身解數。最終由澳大一隊的劉福琪和唐卓文以全勝姿態奪得全場總冠軍,為澳大寫下十連冠的佳績。澳大三隊劉格安以及王藝琳也奪得季軍、澳大一隊的劉福琪更榮獲決賽最佳辯論員。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處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