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在7月12日至7月17日於第14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取得1金1銀2銅的佳績,其中有澳門蛙王之稱的周文顥收穫1金1銀;同樣是游泳隊的鄭詠琳和賽翱徽也分別奪得一面銅牌。另外,羽毛球隊的梁鈺聰和黃覺永在男雙賽事取得歷屆最佳的第四名,為澳門羽壇創下歷史。

現時擁有6項長池和6項短池澳門游泳紀錄的澳大教育學院研究生周文顥,先在大學男甲100蛙以今年個人的最快時間1分02秒73勇奪金牌,成功衛冕。之後他在50蛙游出28秒48,增添一面銀牌。周文顥表示,這是疫情後的第一個重要賽事,覺得自己表現尚好。他感謝澳大的支持,讓他從本科到碩士一直進步。「我在本科時曾獲頒在讀學生運動員獎學金及年度最佳運動員獎項。目前正跟孔兆偉教授做研究,對運動科學認識了很多,也令我在游泳上有了新的啟發。」

工商管理學院大三的賽翱徽在大學男甲100蛙亦游出自己本年最佳時間1分04秒93收穫銅牌,首次站上全學運的頒獎台。社會科學學院大四的鄭詠琳在大學女甲50蛙游出34秒17摘銅。

另外,澳大羽毛球隊、健康科學學院大一的梁鈺聰和工商管理學院大一的黃覺永亦在今屆賽事大放異彩。他們在男雙比賽以超水準的表現闖入四強,雖然在準決賽和季軍戰先後不敵兩支廣東隊,最終與獎牌擦身而過,但全國四強的成績已為澳門在全學運寫下了歷史性的一頁。梁鈺聰表示,「第一次在全國比賽入到四強很興奮和激動,也是對我們努力訓練的一種肯定。」此外,他們都很感謝澳大提供場地和資源給他們進行訓練,表示將繼續努力為澳門和澳大爭取更多更好的成績。第14屆全國學生學運動會共設有12個賽項,吸引全國各地33個代表團近6000名運動員同場競技,為歷屆規模最大。

新聞來源:體育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