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和澳門大學承辦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化戰略合作活動儀式”今(18)日在澳門舉行,其中一項是澳門大學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時表示,總台亞太總站與澳門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必將為澳門高校傳播學專業發展和人才培養提供更大的舞台。

 

活動儀式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編務會議成員兼總編室主任王曉真和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會主席團主席馬有恆主禮。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站長李毅代表簽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與澳門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動總台亞太總站在新聞報導、視音頻資源、多元傳播矩陣等方面的媒體優勢與澳門大學在人才培養、傳播科研、國際智庫等方面的高校特色有機融合,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此外,李毅在儀式前還到訪澳門大學,與宋永華就如何執行合作協議進行深入探討。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派駐亞太地區的區域性統籌管理機構,總部設在香港,由原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和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駐亞太各地的海外機構整合而成。立足港澳,輻射亞太,亞太總站下轄19個站點,同時亞太總站在深圳還設有節目生產基地,是唯一一個在國內設立機構的海外總站。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 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 40.um.edu.mo

澳大網頁: 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