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應清華大學邀請出席該校11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並在其中的“2021大學校長全球論壇”全體大會上與世界各地百餘位大學校長共同探討如何建設更開放的大學。

論壇以“共創未來:大學的願景與新使命”為主題,來自世界各地大學的校長共聚雲端或現場,共同商議大學如何面對全球性挑戰以及如何引領時代洪流,探討大學變革的前景和挑戰,探尋更開放、更融合和更具韌性大學的路徑。宋永華在大學校長圓桌討論中表示,建設“更開放的大學”一直以來都是我國高等教育事業努力和前進的方向,但基於新環境、新形勢,未來這一任務將會是艱巨和充滿挑戰。大學必須重構開放的理念、形態和實踐,更加系統和全面地推動進一步開放,才能實現開放的目的和意義,大學才能真正發揮作用。此外,宋永華亦參加了以“作為文化空間的大學:繼往開來”為主題的“2021大學校長全球論壇”分論壇,向與會大學介紹澳大為建設多元文化共融的校園所做出的努力及其成果。

另外,宋永華此行與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會面,向清華大學建校110週年致以熱烈的祝賀,並表示清華大學與澳門大學的交流以及科研合作已有數十年歷史,未來兩校宜進一步深化合作,著眼在重點領域開展人才聯合培養,攜手為澳門和國家培養優秀人才,共同為國家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宋永華亦率團出席了慶祝清華大學建校110週年大會,陪同出席的還有澳大全球事務代總監王瑞兵。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 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 40.um.edu.mo
澳大網頁: 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