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舉辦第二期“天沐河沙龍”成果轉化及投融資分享會,為投融資雙方搭建橋樑,推進技術要素與資本要素融合發展,驅動科技創新創業,助力澳大成果轉移轉化落地。

會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金融發展局局長池騰輝強調科技創新與金融、產業融合的重要性。他表示,創新發展是推動社會進步和經濟發展的關鍵引擎,金融發展局將持續支持珠研院打造技術創新與轉化中心,助力合作區高質量發展。

澳門產學研合作促進會理事長崔天佑表示,推動科研創業成果轉化和市場化一直是澳門產學研合作促進會的重點工作,期待產學研合作深度融合,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與經濟發展的良性互動。

澳大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代主任兼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副院長王春明表示澳大高度重視科技成果轉化,服務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珠研院作爲澳大在大灣區設立的首個產學研基地,舉辦“天沐河沙龍”活動正是爲了加強科研成果轉化。

是次分享會特別邀請中科芯維(廣東)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股東兼董事唐昭平、天馬科創投全球合夥人吳傑夫、太平創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閆海泉和深圳諾睿創新產業培育有限公司合夥人兼首席執行官呂山等投融資行業代表,以及南方科技大學技術轉移中心副主任廖驍和香港科技大學(廣州)科研處處長李冬孚等高校代表,就科技成果轉化項目投融資的“道”與“術”進行分享交流,並聚焦“全球高校投融資異與同”、“高校科研成果融資經驗及建議”、“科學家創業面臨的風險和挑戰”等方面分享觀點、經驗建議和創新案例。

此外,澳大副教授劉子銘的“重症監測用血液熒光儀研發及臨床應用”、副教授賈豔偉的“癌症精準醫療藥物篩選平台研發及臨床應用”、教授陳國凱的“多能幹細胞來源的人皮膚角質細胞體外分化技術開發及應用”和副教授孫國星的“高性能吸水樹脂在土壤保水和混凝土養護中的應用”通過路演展示了科研成果轉化的巨大潛力,引發與會者的積極討論,投資嘉賓針對專利技術、市場佈局、商業模式等方面提出相關專業問題並給出建議。

“天沐河沙龍”是珠研院主辦的系列品牌活動,旨在通過科創政策解讀、行業趨勢分享、前沿技術探討、大咖頭腦風暴、天使投融資對接等主題分享驅動科技創新創業,助推產學研深度融合。是次活動由合作區金融發展局指導、澳大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提供支持。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梁曉珊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