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舉行“澳門大學40週年校慶——大學講壇"講座,由國家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以“國情講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再上新台階”為題發表演說,分析了國家十四五規劃中關於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舉措,並介紹了內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生態環境合作。講座吸引了眾多特區政府部門、澳大師生及社會人士參與,座無虛席。

澳大代校長許敬文歡迎黃潤秋率領了生態環境部代表團到訪,並對講座的合作單位——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及其轄下各單位致謝,令國情講座得以順利舉行。

講座上,黃潤秋介紹了2012年以來國家生態環境領域所發生的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以及十四五規劃中生態環境保護的思路,並論及如何共建粵港澳大灣區的生態環境保護。在談到澳門特區的生態環境建設時,他表示生態環境部與澳門保持良好溝通合作機制,下一步將落實《內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環境保護合作安排》,積極支持澳門推進宜居城市建設,促進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出席講座的嘉賓還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經濟部副部長朱宏,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綜合部主任王晨,生態環境部國際合作司司長周國梅、海洋生態環境司司長柯昶,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何雪卿,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吳培娟、黃如楷、劉雅煌、何富強、張裕、陳虹、傅建國、梁勵,運輸工務司轄下各單位領導主管和特區政府部門代表、商會、社團等人員。

問答及交流環節時,與會者對講者的真知灼見深感興趣,大家交流互動,討論氣氛熱烈。

新聞來源:校長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