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4月27日率團訪問澳門大學。劉顯法對澳大近年的發展和成就表示讚揚,尤其對澳大國家重點實驗室領先的研究成果印象深刻。

代表團一行獲澳大校長宋永華熱情接待。在大學展館會面期間,宋永華向代表團介紹了澳大近年在學術、科研、人才培養等多方面的發展和成就,並表示澳大正發揮“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地位、特色辦學”的優勢,致力做到“立足澳門、共建灣區、融入國家,走向世界”,為國家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國際視野、全球競爭力和世界擔當的人才。

此外,代表團還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和認知與腦科學研究中心。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代院長陳新向代表團介紹了澳大在提升中醫藥品質與科研成果產業化的成效;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馬少丹展示了澳大在現代資訊技術、通訊技術、計算機技術、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方面的研發實力;認知與腦科學研究中心代主任袁振則介紹了澳大在成癮與決策、腦與語言認知、腦影像與腦網絡圖譜、兒童發展、認知老化和腦疾病等領域的先進研究。

是次代表團成員還有外交公署政研室主任冉波參贊、政研室副主任蔣瀟帆等;澳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策略及規劃辦公室主任柳智毅等亦參與了接待。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