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率團訪問北京大學,獲北大校長郝平熱情接待。雙方就深化兩校合作事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兩校座談會上,宋永華表示,澳大與北大一直以來都是友好合作夥伴,近年來交流與來往日益密切,並在法律、書院、公務員培訓等領域上相繼有序開展合作,未來兩校應進一步深化合作,特別是在重點領域開展人才聯合培養工作,共同為國家培養優秀的愛國愛澳、一國兩制事業的接班人。郝平高度肯定了兩校過往的合作成果,並指澳大擁有得天獨厚的葡語優勢以及多元文化共融的特色校園,將全力支持北大與澳大的深入合作,優勢互補,合作共贏。雙方並就葡語經貿人才聯合培養、葡語教學圖書資源共享等議題進行了進一步的探討。

澳大代表團一行亦參觀了北大元培學院、圖書館和天然藥物及仿生藥物國家重點實驗室,與北大代表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北大出席會見的代表還有副校長王博、圖書館黨委書記鄭清文、元培學院院長李猛、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夏紅衛、醫學部國合處處長孫秋丹、藥學院黨委書記徐萍等。澳大代表團成員還有全球事務代總監王瑞兵、健康科學學院藥物科學系主任鄭穎等。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