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珠海)主任陳大可院士率團訪問澳門大學,就進一步拓寬合作深度與廣度進行交流,促進珠澳極點在海洋科學領域的融合發展。

澳大校長宋永華熱情接待訪問團一行,介紹了澳大成立40週年來所取得的成就及大學在區域海洋研究領域的佈局。2015年,中央政府將澳門特區海域明確為85平方公里,研究澳門海域的管理利用與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澳大佈局了區域海洋研究中心,並與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開展聯合跨學科研究,聚焦近海土木工程、海洋環境與生態學、海洋災害預防等方面的前沿技術研究,加強區域海洋合作與交流,致力改善城市公共安全和防災反應。宋永華冀通過與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珠海)加強科研和人才方面的深度合作,促進珠澳極點在海洋科學領域的融合發展,為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以及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發展增添助力。

訪問期間,代表團參觀了澳大的大學展館、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科技學院及區域海洋研究中心。陳大可高度認可澳大近年來的快速發展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澳大在區域海洋領域的發展佈局定位精準,並且與南方海洋實驗室(珠海)的發展戰略十分契合,期望雙方能加強交流合作,優勢互補,拓寬雙方多領域合作。

訪問團成員還有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珠海)主任助理楊清華、合作交流部副部長漆姍姍和合作交流部專員王宇豪。澳門大學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科技學院副院長(學術)王百鍵、科技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系主任兼區域海洋研究中心代主任周萬歡等亦參與了接待。

南方海洋實驗室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建立,中山大學牽頭建設和管理,實習理事會領導下的實驗室主任負責制,其學術委員會由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海洋領域頂尖專家組成。南方海洋實驗室圍繞海洋環境與資源、海洋工程與技術、海洋人文與考古三大領域,已經佈局建設十八個創新團隊。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