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管樂團日前獲邀赴四川成都參演2016年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與數十支中外藝術團隊同台獻技,以音樂展示不同的風俗文化,為當地觀眾炮製環球音樂之旅。 

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舉辦至今已是第十屆,規模更是歷年之最,共有19個國家和地區的29支海外藝術團隊和成都的40支團隊參與,當中包括法國巴黎聖十字合唱團、美國Jackson Wells樂隊、Jett Williams樂隊、以色列吉拉德樂團、墨西哥梅里達民間舞團、新西蘭毛利舞團、阿根廷和平探戈舞團、巴基斯坦沙甘姆賈漢吉爾藝術團、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少兒民間舞蹈團、香港一鋪清唱人聲組合、德國搖滾樂團廚房新勢力等。

活動由成都巿人民政府主辦,澳大管樂團於開幕式上演奏了多首中外經典名曲,包括英國傳統民歌「斯卡伯勒集巿(Scarborough Fair)」、「綠袖子 (Greensleeves)」、德國著名作曲家作品「卡農(Canon)」、以美國詩歌入詞日本作曲家配樂的古典樂作品「千風之歌(I am a Thousand Winds)」以及中國民間小調「鳳陽花鼓」,曲目均以西洋樂器上演,突顯澳門中西交匯、華洋共處的文化特色。其後管樂團在當地另外兩場音樂會上演奏,並加插了以爵士樂曲風演奏的披頭四名曲「Hey Jude」,引起觀眾熱烈反應。

澳大管樂團此行以樂會友,收獲豐富,團員亦通過短暫的參觀,了解成都如何處理城市經濟建設與保育的關係。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