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主辦,香港大學教育應用資訊科技發展研究中心、台灣師範大學、珠海市教育局裝備和信息中心、中國教育學會中小學信息技術教育專業委員會、廣東教育學會、《中小學信息技術教育》雜誌協辦之「2004兩岸四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教育研討會」 將於10月 29日至11月1日一連四天分別在澳門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舉行,來自內地、台灣、香港及本澳的代表和專家學者出席,就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和教學、資訊科技與教育革新、人工智能學習系統、多媒體和校園網絡在教學中的應用和角色、資訊科技教育與中小學教師培訓和網上學習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

開幕儀式將於10月29日(星期五)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澳大文化中心舉行,其後由各地學者發表專題演講,包括北京師範大學何克抗教授,台灣師範大學趙美聲教授,高雄師範大學楊錦潭教授和香港大學羅陸慧英博士。專家們藉此展示其研究成果與發現,交流資訊科技教與學的理論和觀點,與參加研討會的教育工作者討論和分享。30日在澳大國際圖書館分3個場館進行小組報告和討論,分別由內地、港、澳及台灣等地學者發表論文和研究成果。

10月31日和11月1日會議移至珠海市唐家灣北師大珠海分校繼續舉行,將由華南師範大學李克東教授,澳門大學范進偉博士和華東師範大學祝智庭教授作專題演講,閉幕式亦在同地點進行。

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是次研討會,建立兩岸四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教育的學術交流平台,推動資訊科技教育的全面發展。

是次研討會得到澳門基金會、澳門電力有限公司贊助。歡迎有興趣人士及教育工作者參加。澳大所有老師及學生可免費入場。詳細資料請參考研討會網頁http://www.umac.mo/fed/cicte/ited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