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副董事長、校友總會會長馬有恆與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率代表團到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以及代副校長(研究)葛偉等代表的熱情接待。兩校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推動兩校深入合作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澳門大學與暨南大學研究合作與學術交流協議書》在林金城和馬有恆的見證下,由宋永華與宋獻中共同簽署。兩校將加強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相互合作等方面,共同推進兩校的人才交流與培養,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會面期間,林金城表示,兩校素有淵源,希望通過此次合作進一步推動兩校的交流。宋永華則向代表團介紹了澳大近年的教育發展及重點建設,以及澳大成為獨特大學的四大元素:“特區大學、特殊使命、特別地位、特色辦學"。

代表團亦在澳大伍宜孫圖書館館長吳建中的介紹下參觀了圖書館,其後前往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在院長許德寶的介紹下深入了解該書院的建院歷史、書院文化、核心價值以及院內建設。其後,代表團皆對澳大建設、尤其是書院制度給予了高度的評價。

代表團成員還有:暨南大學副校長洪岸、校長助理兼環境與氣候研究院院長邵敏、對外聯絡處處長梁燕、社會科學研究處處長潘啓亮、發展規劃處處長杜金岷、新聞與傳播學院執行院長支庭榮、中醫學院院長陳家旭、澳門研究院院長葉農以及經緯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院長覃成林等。澳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澳門研究中心主任、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代主任林玉鳳、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賈維嘉、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校董會秘書長梁佳俊、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全球事務總監林鈺儀及策略及規劃辦公室主任柳智毅亦參與了簽約儀式與會議。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