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承辦的二OO八年高級智慧計算國際研討會(IWACI2008)日前在澳門大學銀禧樓舉行,這也是該領域的學術年會首次在澳門舉辦。澳大副校長馬許願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學王鈞教授擔任顧問委員,澳大科技學院李楊民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學金國慶教授擔任會議主席,澳大科技學院院長莫啟明教授擔任會議程式委員會主席。來自美國、加拿大、波蘭、墨西哥、中國、香港、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二十多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會議。會議的主題是“智慧計算的高等理論與創新應用”。

 

本次學術會議設有特邀報告、口頭報告及壁報形式。特邀講座辦請了來自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國際神經網路學會的董事,《神經網路》與《自然計算》編委Vladimir Cherkassky教授、The University of Memphis的《電機電子工程神經網路會刊》編委,IJCNN2009國際會議主席Robert Kozma教授、Wayne State University的WCCI2008國際會議副主席Robert Reynolds教授、Technical University of Czestochowa的IEEE會士、波蘭科學院院士Leszek Rutkowski教授、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IEEE會士,美國前克林頓總統勳章得主Jennie Si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的IEEE會士、WCCI2008國際會議總主席王鈞教授、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的國際神經網路學會前任主席、IEEE會士、Mary Finley Missouri傑出教授Donald C. Wunsch II教授、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的國際《計算智慧雜誌》主編Gary G. Yen教授、墨西哥National Polytechnic Institute(CINVESTAV-IPN)的墨西哥科學院院士Yu Wen教授、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的國際數學心理學學會主席Jun Zhang教授等作報告分享。

 

本次由澳大承辦的高級智慧計算學術會議直接促成了國際一流專家學者與本澳學者之間直接的合作和交流,使澳門大學的博士和碩士學生有機會接觸當今世界最前沿的講座,同時也提高了澳門的國際學術影響力。

 

圖片說明:澳大辦高級智慧計算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