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博士研究生馬志浩以論文《社會資本、互聯網使用與健康:基於CFPS的實證研究》於第十一屆中國健康傳播大會上獲頒“十佳優秀論文獎”。

馬志浩的獲獎論文《社會資本、互聯網使用與健康:基於CFPS的實證研究》通過對中國家庭追蹤調查的數據分析,發現互聯網使用對城鄉用戶健康狀況有不同的影響,並發現了互聯網使用的精神健康鴻溝這一現象。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用戶,互聯網使用均消極影響用戶的精神健康,對於認知社會資本高的用戶的消極影響要小於認知社會資本低的用戶。

該論文為澳大學術委員會資助、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副教授吳玫負責的中國農村新媒體使用與健康傳播項目的成果之一。

第十一屆中國健康傳播大會於北京清華大學舉行,是中國最高級別的健康傳播大會,由國家衛生計生委指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國健康教育中心、清華大學公共健康研究中心等主辦。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