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碩士生日前在“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創業實踐挑戰賽中,從過百件決賽項目中脫穎而出勇奪銀獎。

經過初選,大賽共有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等220所高校399件作品入圍終審決賽,其中創業實踐挑戰賽作品佔110件。澳大工商管理碩士生胡鵬、娜木汗及金融學理學碩士生鄒艷艷的參賽項目為“上海合乙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該項目創立大學生社會化學習應用平台“臭皮匠”,平台以大學生生涯發展方向為入口,通過社會化學習、知識分享和諮詢服務,幫助大學生快速找到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的優勢路徑。

胡鵬表示“臭皮匠”的核心理念源於澳大倡導的全人發展和共享教育,平台建立了集體智庫及社會化學習創新模型,依靠流動應用程式和網站等全網載體,透過線上邀約、直播、線下約見、大數據分析等技術,幫助大學生實現知識定制化、學習個性化和發展社會化。

“臭皮匠”除了在“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勇奪銀獎外,早前在第二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獲銅獎及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大學生創業世界杯(University Startup World Cup)中奪得“最佳投資案例”兩項榮譽。其指導老師為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管理學副教授洪福來。




新聞來源:工商管理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