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普通話辯論隊在剛剛結束的“第四屆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中,力壓多支強隊獲得季軍,法學院研究生胡天語獲得三場最佳辯論員獎項。

“第四屆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號稱“新國辯”,是當前國際上最高級別的華語辯論賽事之一,今屆吸引了24支來自新加坡、英國、馬來西亞,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等高校辯論勁旅參加。

澳大普通話辯論隊在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學生資源處處長張學森、主教練尹德剛教授、教練劉京京、林潔瑩的帶領下,在小組賽中力克中國內地辯論黃金聯賽冠軍天津大學和華語辯論唯一大滿貫得主馬來亞大學進入八強。其後,澳大與亞太冠軍香港大學就“長版權保護期限對社會利大於弊/弊大於利”展開激戰,最終獲勝進入半決賽。在半決賽中,澳大普通話辯論隊與傳統辯論勁旅新加坡國立大學就“權利人賦/天賦”展開辯論。最後以微小的差距惜敗新加坡國立大學,獲得季軍。賽後,澳大隊員積極和其他隊伍進行交流,為下一次的比賽吸收經驗。

澳大普通話辯論隊參賽隊員包括法學院研究生鄭博文、胡天語,科技學院、鄭裕彤書院的李霂,工商管理學院、何鴻燊東亞書院的黃曉薇,社會科學學院、紹邦書院的鐘萱婷和教育學院、何鴻燊東亞書院的吳漾。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