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博士研究生朱叢遷改編其科幻小說《恐龍人與我走出的秋季》成電影劇本,並投稿參加“2016 NEXT IDEA青年編劇大賽",與來自全國400多部長篇劇本一較高下,最終憑優異想像力和成熟的寫作技巧脫穎而出,奪得最佳青年編劇獎佳績。

朱叢遷筆名麥然,其科幻小説《恐龍人與我走出的秋季》一反兒童文學對溫情的過度刻畫,提倡兒童在成長過程中,學會面對現實的重要性,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國際安徒生文學獎得主曹文軒,以及著名作家劉心武等人的支持。他根據這部小説改編成同題的電影劇本,把精彩的科幻故事借助電影方式加以呈現。

今屆騰訊IP電影劇本創作比賽,覆蓋全國500所院校,共徵集到400多部長篇劇本,由資深電影人和教授擔綱評審,從文學性與市場雙維度來進行評選。經過層層篩選,朱叢遷、李晗獲得“2016 NEXT IDEA最佳青年編劇"的獎項。

“2016 NEXT IDEA青年編劇大賽"創新點在於除了徵集原創劇本外,每屆選取騰訊互動娛樂平台上優質的文學、動漫、遊戲作品進行IP命題改編劇本徵集,得到影視界與各大高校師生關注。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