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科技部秘書長徐建培、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主任劉錦分別率團參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趙偉、副校長倪明選及馬許願的接待。徐建培對澳大校園學習環境、育才策略表示讚同,認為澳大先進實驗室設備有利為國家培育科技人才;劉錦對澳大作為中葡人才培養基地給予高度肯定。

馬許願向國家科技部代表團介紹澳大發展、學術架構,以及近年在科研上取得的成果。徐建培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除介紹實驗室外,還展示科研團隊多年來的成果。徐建培認為科研興國,澳大先進實驗室設備有利為國家培育科技人才。

倪明選向國家教育部代表團介紹澳大發展、“四位一體"教育模式,以及住宿式書院系統。劉錦表示,澳大在經濟發展適度多元化方向下,致力培養葡語人才,成為澳門中葡人才重要的培養基地,在推動葡語教育及建設“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上作出貢獻。劉錦參觀了曹光彪書院,瞭解學生在書院接受社群教育的情況,並與海內外學生交流。劉錦表示,澳大書院制度讓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學生一起生活,有利澳大國際化進程。其後,在澳大科技學院教授余成斌介紹下,劉錦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

國家科技部代表還有港澳台辦公室巡視員葉冬柏、 獎勵辦副主任滕躍、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楊軍等;國家教育部代表還有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余彬及港澳台辦公室副調研員孫雪晶,中聯辦文教部李勇先。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