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武術隊遠赴新加坡,出戰第七屆新加坡國際武林大會,與來自世界各地30多個國家67支代表隊近千五名武將選手同場競技交流,並力壓群雄,勇奪21金、4銀及3銅佳績。

澳大共派出8名武將參賽,其中科技學院余穎欣在少林南派八方刀、太和拳、小八極和五步拳奪得金牌獎;工商管理學院的余穎琳奪得初級三路長拳、初級劍術、初級棍術金牌獎和五步拳銀牌獎;社會科學學院、紹邦書院的李健添奪得初級三路長拳金牌獎、初級棍術和五步拳銅牌獎;教育學院、滿珍紀念書院的韋佩程奪得蛇拳、梅花十八劍和游龍槍金牌獎;同為教育學院、何鴻燊東亞書院的吳振邦在陳式太極拳、南槍、雙刀和工字伏虎拳奪得金牌獎;科技學院、蔡繼有書院的郭欣然奪得陳式太極拳傳統套路、陳式太極劍傳統套路金牌獎和五步拳銀牌獎;法學院研究生范雪珂在八極拳、八卦掌、南北扇和少林南派刀奪得金牌獎;人文學院研究生譚茜奪得初級三路長拳、初級棍術銀牌獎和五步拳銅牌獎。是次參賽的澳大武術隊教練為黎任芳。

今屆國際武林大會在新加坡大巴窯體育館隆重舉行,由國際功夫聯合會、新加坡功夫聯合會聯合主辦。大賽競賽項目眾多,大致分拳術類(長拳、南拳及其他拳類)、太極拳類、長短器械類,以及其他各种養生功法。


新聞來源:體育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