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任命物理學家馮達旋教授出任對外事務辦公室全球事務總監兼校長特別助理。馮教授表示對澳大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任內將協助大學制定和實施全球事務發展策略及擴大國際網絡,提升澳大的全球影響力。    

馮達旋教授為美國物理學會會士,是核子與核天文物理、量子光學與數學物理領域的專家,在學術、研究和領導大學全面發展方面擁有卓越成就與豐富經驗。馮教授在美國和台灣多間大學及企業服務超過三十年,曾擔任美國德雷塞爾大學M. Russell Wehr物理講座教授、美國國家科學基金理論物理組主任、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研究副校長兼任物理系教授、美國五百強企業SAIC副總裁及台灣清華大學與成功大學資深副校長。馮教授與歐洲、北美、及亞洲的大學及有關機構保持著密切聯繫與合作。他曾擔任美國多所國家實驗室及高科技企業的顧問或董事,十三所中國內地頂尖大學的客座或榮譽教授,以及內地、馬來西亞與印度尼西亞多所大學的董事或學術科技顧問。

馮教授表示,澳門在兩岸四地中佔有特殊的地位,加上澳門特區政府對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視,因此他對澳大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澳大需要有一個全新、全方位的全球策略,以引領大學的全球事務發展,這也將為我的工作帶來莫大的挑戰。我希望可進一步推動澳大與現在既有的亞洲(尤其內地和台灣)、北亞洲(日本、韓國)、北美洲(美國)與西亞洲等地區的關係能有更深入的發展。任內將協助大學制定和實施全球事務發展策略及擴大國際網絡,提升澳大的全球影響力,同時也將儘快制定與東南亞、南亞(印度)等地更好的招生策略,以吸引最頂尖的學子來到澳大,讓澳大學子的面貌更加國際化。”

澳大表示,馮教授將可以協助澳大發展其21世紀全球策略與事務,進一步加強澳大的國際合作,除發展與現有合作夥伴的良好關係外,還將積極開拓與世界其他地區的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提升澳大的全球影響力。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