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將於12月1日(星期六)下午4時在澳大大學會堂舉行,向沈祖堯、劉少榮和劉藝良頒授澳大榮譽博士學位;王安憶和阿龍.切哈諾沃的榮譽博士學位將另行頒授。此外,同場還會頒授博士及碩士學位。

沈祖堯是享譽全球的科學家,為世界腸胃病的防治帶來了重大的影響及改變。2003年,他在非典型肺炎爆發期間英勇抗擊疫情,被《時代雜誌》譽為年度“亞洲英雄”。沈教授既是出類拔萃的醫生,對醫學發展的貢獻和成就享譽國際,同時又是一位可敬的、風骨儒雅的教育家。

劉少榮是航空貨運業和物流業的開拓者,領導香港空運和物流業發展。作為澳大校友,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支持大學發展,曾擔任澳大(香港)校友會主席,積極參與增強香港校友之間聯繫的各項活動,亦曾捐款予澳大發展基金會以促進全人教育發展。此外,他還擔任澳大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名譽顧問。

劉藝良透過參政議政、服務社團、支持教育、熱心慈善等多種形式服務社會、貢獻澳門和國家,並且在多個領域都作出積極貢獻,受到社會廣泛讚譽。作為連任五屆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認真參與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工作,為澳門、為國家以及為澳門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做出了積極貢獻。

此外,逾千名來自澳大人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健康科學學院、法學院、科技學院、社會科學學院、中華醫藥研究院和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所的應屆博士、碩士和學士後證書/文憑課程的畢業生將獲頒證書。

另外,原訂於12月3日舉行的“華語文學的世界"講座,由於王安憶教授臨時有要事取消,有關講座的最新消息將另行公佈。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